這星期一,二忙完稅捐處對公司的查帳後,收到技嘉的面試通知,
於是利用短暫的時間惡補對主機板的了解,還有技嘉公司營運狀況等
帶著被BIOS,MB,AGP等塞滿
腦袋,再次搭乘高鐵北上面試.
高鐵行經過燕巢,還有嘉義一帶,兩旁有很大片的綠油油稻田,
每次經過都讓我覺得好寬廣好舒服(還記得Carbondale 到St. Louis路上 I 127 公路也有無際的農村景色),心情也總是會被pamper 許多
也因此,每次北上的路段,我都捨不得閉上眼睛休息~

這次面試因轉接捷運還有步行到面試地點都很順利,因此提前一個小時到了技嘉
在陰錯陽差的關係下,面試人員安排我跟預定上一個面試的女生一同進行面試
面試等待時,我們先被安排在間會議室填公司準備的表格
我很早就填完,而對方還在振筆疾書,
後來她也完成了表格,
在等待面試人員的過程,為了避免尷尬,我主動的跟她聊了一下
原來她是遭科技公司裁員的員工,目前在尋找新的工作,她說她正在領失業救助金,找了三個月的工作可是沒有好消息
她也問我相關背景等等,在氣氛較熟絡的當時,面試人員,劉小姐進來了
劉小姐先就工作內容很清楚的介紹說明一次,
並且問我們兩人的過去工作經驗,
很明顯的在敘述的過程時,一同面試的人因為待過科技業,且職務是跟技嘉目前要的人是相同的
所以在有些特定term,工作細節,以及經驗上是很容易跟面試人員溝通上的
不過當時心想沒關係,既然來了,就把我知道的完整的表達吧,即使是有個經驗也好.
但沒想到劉小姐相當親切,當談到比較深的領域時,還會特別解釋讓我知道她的意思
由於她親近的態度,緊張的感覺也漸漸消除.在表達上,也比順暢通達.
後來結束共同面試後,部門的主管來了,將進行分開面試,
由於另一位面試者原訂的時間比我早,所以我主動讓她先進行面試
劉小姐就先帶我到大廳等候,
令人感動的是還在大廳裡跟我聊了好一會才離開
且她還分享一些她的工作經驗還有想法
因為她很好奇為什麼我不繼續做家裡的事業要出來找工作,
所以就這個部份深入地聊了一下,她也肯定並鼓勵我年輕的時候要多嘗試,即使未來不一定會在科技業待
且每份工作都有值得學習的核心,多磨練是好的.
跟劉小姐聊完後,我覺得很開心,因為很幸運遇到面試的人願意聊這麼多

跟劉小姐聊完後,讓我後來在跟主管的面試時,整個感覺又更好了.
剛好這位主管平常負責的事務包含電子廢棄物,針對這個部分也聊了一下,
這位主管她說她也是高雄人,她說她剛到台北工作超不適應,大家生活步調都很快(想一想我每次在台北車站走路,常常被超前或者搭捷運擠到旁邊)
要來台北工作可能會有工作上還有生活上的問題要適應,
而這位主管人也超好,在工作方面提出很多具體實務的說明,在生活上也分享了她的看法,
但她也認為有這樣的工作經驗是必要的,至少是給自己一次機會在不同的環境去挑戰.

結束了面試,步出大樓,一看手錶才發現,我進入技嘉大樓已經有四個小時了!
雖然時間很長,不過很幸運也很感謝遇到兩位親切的面試人員!
不管有沒有複試通知
,這次面試讓我覺得大有收穫~.

-------------------------------------------------
這次去台北的插曲是在台北火車站要搭捷運時,遇到一位先生,他用微弱的聲音說:"小姐不好意思可以幫我嗎?"
因為趕著去搭捷運,第一次沒聽清楚當他第二次說,我才確定停下腳步回頭找聲音的來源處
他是一位穿著整齊,但很簡單的中年人,
他說"你可不可以借我零錢搭車,我身上沒錢搭車回家?"
我腦袋閃過之前看到一位男子騎腳踏車從雲林到新竹去工作面試,可是身無分文的新聞"
我接著說"喔好ㄚ,請問多少?"
他說:"八十塊"
我打開皮包要拿錢時,他說那要怎麼還你,我心裡應該不用了,如果給私人資料被用做不法用途就苦了,所以我也沒回答他
因為沒有零錢,拿了一百給他後,他說聲謝謝,我
就離開了,

後來跟朋友聊到這件事情時,朋友說她的朋友也常遇到這種事情,
當時突然覺得有點難過,好像好心被利用的感覺
可是我還是抱持著那位先生是真的有急需的心態,
即使他不是真的要去坐車,可是那零錢能幫助到他,那也就有意義了

-----------------------------------------
最近說服媽媽ㄧ起騎腳踏車



小學三年級以前都是媽媽騎腳踏車載我上學
四年級後,覺得很丟臉,跟媽媽說我要自己走路上學,
不懂事的一句話希望媽媽已經不記得





小五與被爺爺遺忘的小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teller 的頭像
    oceanteller

    oceanteller

    ocean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