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找套房了
好險有邱錕揚犧牲休假的時間大力幫忙 不然大概要找好幾天才能看完分散各地的十幾間套房

找住的地方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有的地方一進去的感覺就覺得很舒服
有的即使家俱設備怎麼新穎也無法深刻地吸引人
昨天午後就開始找,找到接近傍晚都沒有一間讓人感覺很舒服的
採光不足,沒有對外窗,沒有雙人床,沒有第四台及網路,周遭附近感覺髒亂,交通不便,價格超過8000的套房不列入考量
依據這樣的原則 找到傍晚還是沒找到一間"感覺就是它了"的套房
在找到有點黑蕊下,本來要在已經看過的名單裡選一間
後來一通電話響起,是本來不確定可以當天看屋的房東的來電
約定看屋時間後,馬上找地圖前往租屋地點.
沿途
方向是跟捷運背道,且需要經過一個小山坡,,心想這間應該又是打叉叉了吧
順著山坡走,是安靜的住宅區,旁邊還有一個附有籃球場的小公園,看起來裡頭有幾個學生在打球,
剛剛的叉叉畫了小一點了

到了租屋地方,房東太太跟房東女兒已經在等候了
她們看起來很親切
彼此問候後,房東太太引領著我們去看房子
爬了五樓才到要出租的樓房
當房東一開房,第一眼看到它時 ,覺得好驚艷
感覺很明亮,很寬敞,且有一大片對外窗,且書桌緊靠著窗戶.
近一步走進去,發現衛浴是新的,
心裡超開心的,只差沒脫口馬上跟房東說我要這一間套房!
鎮定下來問房東太太確認租屋設備後,就付了訂金
就這樣,找到了my mid-mountain suite.

付完訂金離開的路上,我才想到
我竟然選了一間沒有網路,而且出門一定要騎摩托車的地方
這跟一開始設定的不一樣阿~哈.
不過這間套房真的很不一樣,看了十幾間的套房
有的有液晶電視及全新的家具但是進去的感覺就是不對,很壓迫
有的空間足夠可是老舊的家具及些許的剝落牆面就是讓人覺得不舒服
只有這一間,第一眼的感覺很舒服
且窗戶的對面有座山,空氣也很清新.
所以也不管有沒有網路,能不能走路去搭捷運等等因素了.

當天找房子的時候,遇到一位很特別的房東
他看起來是年約六十幾歲的先生
他說他是專業提供舒適套房的房東
有一百多間套房,有不同的格局,價位等等
從他的言談中,我覺得這位老先生是相當有生意敏感度的人
買的房子都在幾間大公司附近的巷子
提供員工住宿,有不同價位的套房,滿足不同需求的人
每天就當個包租公就財源滾滾
跟他講話的感覺讓我想到在芝加哥曾經遇到一位導覽先生
還記得那時導覽先生帶我們去看芝加哥歷史建築的時候提到" corner office"
而"corner office "通常是相當優秀的人才能坐進去的
總之這位房東先生跟導覽先生感覺很像
唯一不同的是房東先生多了幾分市儈的感覺
一直想成交一間套房給我 噗...



-----------------------------------------
桌上隨手留下的高鐵已經累積二十幾張了
"累積"這件事情很奇妙
是為了紀念,是提醒,還是虛榮
像部落格的累積瀏覽人數,累積里程數,累積會員點數.................
生活中有太多累積有時候累積好像也是種負擔.

------------------------------------------
我似乎 好像 真的 太久沒跟大學同學見面了
原來董希瑋想辭職了,懷慶去美國唸會計去了,原來猴子在台塑工作,原來......
原來我好久沒更新Information了

------------------------------------------
太古可口可樂來電通知第二次面試
我跟對方說不好意思已經有確定的工作了
對方問我真的不考慮來面試嗎
我說我已經確認報到時間了
可能不行ㄟ
對方說還是可以考慮一下
我的認知是如果繼續面試,這樣不是很沒職業道德?
還是這是可以被接受的?!

想起太古五關的面試就不禁讓我聯想在嬌生最後一關的面試情形
如果一路到了第五關 最後被刷下來,我想這一定是一個很痛苦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teller 的頭像
    oceanteller

    oceanteller

    ocean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